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舰队补给点确定 官兵业余活动丰富

2008年12月26日 09:46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12月26日,中国海军远洋护航舰艇编队三艘军舰整装待发。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12月25日,中国护航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少将在海南三亚基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中国海军先进舰艇海口舰将于26日开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2月26日,南海舰队两艘逐舰、一艘补给舰将从三亚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此次行动,至少为期3个月,期间中国海军将克服何种困难?

  按照部署,南海舰队首次护航为期3至5个月,届时换岗。据了解,登舰官兵将有800多人,军舰将在卡拉奇、吉布提两个港口短暂停泊补给。

  据介绍,南海舰队对人员选拔非常严格,最终选出身体、业务极其过硬的800多人,不少官兵踊跃报名,但未能入选。一线人员中,以3艘军舰本来配备的官兵为主。他们个个进行了身体检查、素质筛选、政治审查。不符合要求的,撤离。除一线外,南海舰队还配备了厨师、通信等各类后勤人员近100名。

  军舰上除军方人员,还有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7家媒体的30来名记者。这些记者也经过严格体检,层层审批。他们也进行了海军生存强化训练,做好身体、心理等方面准备。

  与商船不同,军舰启程后,人员一律不得前往甲板,以免不慎掉入大海。通常,舰艇24小时不停航行,人员就只能呆在相对狭窄的船内,工作休息、吃喝拉撒,加上简单的娱乐。

  抵达索马里,海上大约耗时10天。官兵将在大海上度过元旦、春节等节日。据称,官兵将积极开展丰富的业余活动。如以争取和平为主题的投放漂流瓶活动,卡拉OK比赛,象棋、军棋比赛。军人的体质要保持,船上设置有跑步机等室内体育器材。“健康向上的励志活动已安排到明年5月”。

  舰队已一次性备好充足的主、副食品。他们将易变质的肉类、鱼类等食品分别存放在舰上冰库,将不易变质的蔬菜瓜果装筐,放在通风的过道内,延长保鲜期。途中,官兵们吃到的青菜,还像刚从地里新采摘下来的一样碧绿新鲜。

  舰队还安装了特殊垃圾处理器。这种装置比立式冰箱稍宽一点,可放置在厨房的任何角落。餐厨垃圾放进去后,通过粉碎、脱水和烘干,污水被排进船底污水舱,干垃圾经过微波干燥、消毒灭菌,变成了无色无味的粉末,不需要特殊处理可以存放3个月。以30公斤的餐厨垃圾为例,经过这种装置处理,最后只剩下2.5公斤左右的干粉,满足了舰艇远航需要,并且符合出访别国时的环保要求。

  南海舰队是在中南军区海军基础上建立的。在上世纪70年代的西沙之战和80年代的南沙之战中,打赢了这两场至关重要的海战,名声自此大振。目前,南海舰队是我国三大舰队中防御海区面积最大的舰队。(胡亚柱 杨昱)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