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时评:一身霸气的王局长文凭从哪买的 

2008年12月26日 10:0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陕西一局长闹考场大骂监考官 称我买文凭管不着

  对某些一身“霸气”、“牛气”、“痞气”的官员,对某些真真假假的党校文凭,社会上本来已议论纷纷,群众侧目而视,背后指指点点。孰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咸阳新出个典型,很是引人瞩目,更令人深思。

  事情是这样的:12月20日下午,西北五省(区)党校研究生班咸阳市党校考区的考试开考之后,有一名迟到的考生进场开始答题。鉴于当天上午考试曾发生考生偷看夹带、传阅试卷的事情,所以下午考试时,主考、咸阳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肖波要求这名考生暂缓答题,并对其重申考场纪律,没想到这名考生站起来发火说:“这是啥考试,还弄得和真的一样,我掏钱买文凭,你没权管我!”发火闹考场的是乾县科技局局长王显亮。

  这就是王显亮局长的不对了。且不说你是县科技局局长,即便是部长、省长,上了党校就是一个普通学员,进了党校的考场也就是一个普通考生,就要以普通学员、考生的身份遵守纪律。谁要怕上党校、进考场受“委屈”,干脆回单位当“大爷”好了,何必到考场耍威风!据该校徐副校长说,党校学员中干部居多,管理起来难度相对较大,他们正在着力纠正一些学员“混党校文凭”的想法。这就怪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校里的学员许多是干部,既然是干部、还有相当高级别的领导干部,理应更具有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怎么反而会给人留下一个“管理起来难度相对较大”的印象呢?而且还要纠正一些学员“混党校文凭”的想法?!看来,党校学员中也有一些不守纪律的,至使教务处长执行考场纪律时碰了钉子,副校长感到管理困难。

  王显亮局长在考场发飇时还有一句“豪言壮语”:“我掏钱买文凭,你没权管我!”这句话可不是开玩笑的,文凭岂能买卖!就这句话,有必要问问王局长:你找谁买的?掏了多少钱?谁卖给你的?收了多少钱?还有谁买卖文凭?这是胡言乱语,还是实话实说,这恐怕得说清楚。

  本来,对党校文凭算不算学历、党校文凭的“含金量”以及党校文凭与职务晋升的关系等等,社会上的是是非非已经不少了,如今咸阳那位老兄又火上浇油来了一句“我掏钱买文凭”,这使党校文凭问题恰如“屋漏偏遭连阴雨,船迟又遇顶头风”,更说不清了。其实,在笔者看来,无论党校文凭算学历或不算学历,无论党校文凭“含金量”有多大以及与升官有什么关系,这都好说。因为,有些学历高的人也未必水平高,干得好;有些学历低的人也未必水平低,干不好。大官、小官也不能都让博士、硕士当。但有一点马虎不得,那就是文凭不准买卖,文凭必须是真的。这应该是对党校文凭包括其他文凭一个最起码的要求!(作者:李德民)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