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省人大代表实名发帖征议案 网友纷纷支持

2008年12月26日 13:11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海南)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11日至16日召开。昨天晚上21:22,省人大代表朱东海在海南在线的海南发展论坛发帖,向网友公开征求议案建议。据了解,这是我省人大代表首次通过网络征求议案建议。

  省人大代表发帖求建议

  昨晚21:22,海南在线的海南发展论坛上突然了这样一篇帖文,帖子的题目为《省人大代表朱东海公开征求向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交议案和建议》。

  该帖文表示“本人是省第四届人大代表,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中有关条款的履职要求,特向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征求有关我省在科技进步、信息化推进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和意见。我将根据需要开展必要的调查研究,尽可能将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在即将于2009年1月中旬召开的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期间向代表大会提出。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和积极贡献!”帖文还附了《代表法》中有关条款内容和朱东海本人的电子邮箱地址。

  经海南在线责任编辑证实,确实是我省人大代表、海口市科学技术和信息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东海在征求议案建议。

  网友纷纷跟帖表示支持

  帖文发出来之后,网友们纷纷表示认可,海南在线资深网友“文心雕龙千百度”在帖文发布后的第一时间表示“支持!”。网友“浪人”说“感谢提供了一个让我等平头老百姓说话的渠道”。网友“香茅草”在留言中对这位人大代表的行动表示了赞赏:“东海先生的确令人赞赏和充满希望。支持东海先生!希望大家踊跃进言献策!”

  同时,网友对于关于“我省在科技进步、信息化推进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和意见”,热情高涨的提出了许多客观的建议。网友“文心雕龙千百度”表示“要重视政府的官方网站的建设和维护,现在各个政府机构都有了网站,但均缺乏更新维护,信息陈旧,成了聋子的耳朵而已,尤其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如交管、社保等部门。”

  网友“美梦mm”认为,要“开展有关‘创投’的立法研究与实践,用良好的法律政策环境吸引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到海南安营扎寨;推动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借鉴以色列政府的成功经验,吸引民间资本,成立风险投资机构。”

  朱东海讲述帖子由来

  “想通过网络向大家征求议案建议的是我,但把这个帖子放到海南在线的不是我,而是我们局的一个同事,我也是今天中午上网时才知道这件事的。”今天下午,朱东海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关于这份帖子的由来。

  朱东海告诉记者,作为海口市科学技术和信息产业局的局长,最近这段时间他感触很多,一方面他觉得这些年海南在科技和信息方面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另一方面又觉得跟很多省份相比海南在科技和信息方面有很多不足。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快要召开了,作为省人大代表,他很希望能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出一些更有价值的议案。“我觉得网络是个很好的途径,可以让我更广泛的听取一些好的建议。”基于这种想法,12月15日,他在海口市科学技术和信息产业局的网站上,发了一个向大家广泛征求议案建议的公告。

  朱东海说,他平时非常关注海南在线的海南发展论坛,经常会上去看看,但是从来没有发过帖。今天中午他上网时,才意外地在海南发展论坛看到了“自己”的帖子。随后他了解到,原来是局里的一个同事,出于想帮他征集更多建议的好意,在没有征求他意见的情况下,把他在海口市科学技术和信息产业局网站上发的内容转到了海南发展论坛。“内容确实是我的,同事也是出于好意,所以当网站来核实时,我认可了这个帖子。”

  “注意力别集中在解读发帖上”

  朱东海告诉记者,刚开始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他也担心过会不会引来一些负面的东西,但是从目前来看,网友对这件事还是挺支持的,还有一些网友提了很有见地的建议。“我希望这种状态能保持下去,大家最好不要把注意力过多的放在对这个行为的解读上,毕竟在网上征求建议只是征求建议的一种形式,多提与促进海南科学技术和信息产业发展有关的好建议才是最重要的。”

  朱东海表示,他会认真看网友提出的每一条建议,然后从中选择一些与科技和信息相关的好建议,再根据需要开展必要的调查研究,尽可能将其形成议案或建议。(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记者岳钦)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