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400余乡镇干部角逐省直30个副处职位(图)

2008年12月28日 10:08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405名乡镇干部今日参加湖南省2008年公开选拔优秀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到省直机关内设机构任职笔试

  “为了不影响考生考试,我们还是从后门进出吧。”今天(12月27日),湖南省2008年公开选拔优秀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到省直机关内设机构任职笔试在湖南省委党校进行,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宗文在巡考的时候跟巡考人员如此建议。

  上午8点40分,笔试的第一场考试综合科目正式开始10分钟后,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宗文带领巡考人员进入考场巡考。在众巡考人员刚要踏进第一考场时,李宗文突然停下了脚步,表情严肃地回过头来,轻声地跟后面随同的巡考人员建议道:“为了不影响考生们考试,我们还是从后面进去吧。”进入考场后,李宗文认真地抽查了试卷,以及部分参考人员的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偶尔轻声用简单的词语与巡考人员交流一下,随行人员一路小心行走,生怕影响了考生们考试。

  在教学楼大门口,李宗文表情舒展开来,热情地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此次基层干部公选是为“延伸一个链条”、“彰显两个用人导向”、“探索三个结合的用人路径”。“延伸一个链条”即把党镇机关干部培养链条延伸至乡镇;“两个导向”代表选用基层干部的用人导向,加强基层、服务基层、重视基层的工作导向;“我们更多的是强调平时表现好,任职时间比较长,然后结合这次考试,这样选拔出来的人应该是从制度上保证了他是德才兼备的,是优秀的”,而选拔成绩将是“平时考核”与测试成绩两者的综合。

  本次公开选拔报名工作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共有405人参加竞争,角逐省直机关30个副处长职位。参考人员均是长期在基层任职的优秀乡镇(街道)正职干部,经县市区党委推荐而确定的。其中女干部有25人;少数民族干部有7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干部有38人;35岁以下年轻干部有79人。笔试分综合科目和领导工作实务两场,综合科目主要是选择、判断、材料分析与写作的客观题型,而领导工作实务作为一个单独的科目,全部为模拟实际工作的情景案例题,两者测试应试者领导素质与实际工作能力的试题达到80%以上。

  元旦节后,笔试成绩将在湖南领导人才网上公布出来,考生可以登录该网查询成绩。 (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彭双林)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