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针对致17死电梯坠落事故叫停四类工程项目

2008年12月28日 11: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2月27日7时30分左右,湖南长沙发生施工电梯坠落事故,目前已经造成17死1重伤。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湖南省建设部门针对27日因建筑施工升降机挂篮坠落重大伤亡事故,紧急叫停各类施工升降机、塔吊等建筑起重设备的使用和安装拆卸等四类工程项目,并要求全省各地建设主管部门防止再次发生建筑施工群死群伤事故。

  27日7时30分左右,湖南长沙市井湾子韶山南路643号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上海城19栋项目部发生一起建筑施工升降机挂篮坠落事故,目前已经造成17死亡1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率湖南省建设厅部门负责人等有关部门领导赶赴现场,参与指挥救援和调查事故原因。

  27日下午,湖南省建设厅向全省下发了《关于切实防止建筑施工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立即组织所辖建筑施工项目的隐患排查,立即停止各类施工升降机、塔吊等建筑起重设备的使用和安装拆卸,停止整体提升式脚手架、悬挑式脚手架和高度超过24米的落地脚手架的使用和搭拆,停止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的搭设和混凝土浇筑,停止深基坑、高边坡开挖与支护的施工共四类工程项目。

  湖南省建设厅要求,对未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和项目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要立即整改,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记者黄兴华、明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