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要完善干部考核制度 加强选拔任用监督

2008年12月28日 19: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8日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指出,2009年将是我们党和国家经受严峻困难和挑战考验的一年,各级组织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服务大局、狠抓落实,主动为中央分忧、为基层解难,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源潮指出,2008年,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明年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要求,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重点,围绕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服务水平,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李源潮指出,明年组织工作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一是认真组织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应对危机、克服困难紧密结合起来,为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强大动力。二是着眼于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要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队伍建设,加强选拔、培训、管理和监督。三是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四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加大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力度。五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建设宏大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六是深入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农村基层党建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李源潮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着力提高组工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推进组织工作的科学化。要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加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良好形象,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作会议总结,5位副部长作了专题发言。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分管负责同志、干部人事司(局)长,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委(党组)分管负责同志,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组织部负责同志,武警总部政治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谭浩、李亚杰)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