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记者剃光头践行“绿色远航”

2008年12月28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8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后甲板一侧出现美丽的彩虹。当时,该舰正首次组织随舰特战队员与舰载直升机进行海上舰机协同滑降训练。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12月28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首次组织随舰特战队员与舰载直升机进行海上舰机协同滑降训练。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海口”舰12月28日电 题:剃光头践行绿色远航

  本网随舰记者 孙自法

  在“海口”舰上,我平生第一次剃了个光头。

  为了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在舰上官兵上门来给我理发时,特地委托同室的同行用相机从不同角度全程拍照,以资留念。

  我这颗迟钝的脑袋剃光后,给我拍照的同行一边拍摄一边忍俊不禁,对我的光头模样,他戏言“跟刚从监狱里出来的差不多”。我到卫生间镜子前一看,还真挺像,也只好自我解嘲说,“看来今后在舰上可得小心一点,要是被当成混上舰的‘海盗’可就麻烦了”。

  “海口”舰从三亚军港启航后,舰上负责人召集全舰官兵和随舰人员开会强调,这次远洋护航时间长,要实现绿色的环保航行,主要从两个方面做起,一是要节约用水、爱惜舰上淡水资源,做好长时间不能洗澡的准备;二是要对各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毫无疑问,光头一方面干净、清爽、利落,另一方面节约用水效果相当明显,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剃光头随舰远航,也可以说是践行“绿色航行”的一项具体行动。在海口舰上,除了梯子多外,光头多也是一大特色,舰上官兵、特战队员、随舰人员都是纯爷们,要么剪了很短的板寸头,要么就是光头,同室四人,两个上铺都是板寸头,两个下铺则清一色光头,随舰五名记者,包括我在内有三人是光头。

  以至于在进行采访时,经常出现光头采访光头、光头拍摄光头的有趣一幕,有人开玩笑说,这么多光头聚在一块,拍照时闪光灯都可以省了,晚上要同处一室,电灯也许都不用开了。

  从24日上船至今才不过四天时间,但我的很多个“第一次”都给了“海口”舰——第一次与军舰零距离亲密接触、第一次出海远航、第一次要出这么长时间的差、第一次有机会随时采访最可爱的人、第一次使用海事卫星电话与后方联系和发稿……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乘风破浪的战舰继续航行,往后还要创下我人生当中一个又一个“第一次”。(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