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友向海军抓海盗献计献策 建议攻心为上剿海盗

2008年12月2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8日,南中国海艳阳高照、海风吹拂,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的官兵列队甲板,隆重举行“走向大洋”宣誓仪式。图为“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官兵列队宣誓。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9日电(王凯)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舰艇编队已正式出征,在中新网特别策划的“网友向海军献计献策如何抓捕海盗”活动中,许多网友纷纷开动脑筋,为海军护航任务提出了种种“奇谋妙计”,争作海军的“智囊团”、“参谋部”。

  针对这次远征,许多网友第一时间想到了诸葛亮七擒孟获的故事,也有人提到了郑和下西洋时对付海盗的典故,大都主张以德服人。“泱泱大国还是应该以德服人,打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拿出当年八路军帮老百姓挑水劈柴的劲头来,让索马里人感恩戴德,他们还会当海盗劫中国船吗?”这两条留言代表了很多网友的态度,一位网友点评得很到位:“威武之师固然是我们的目标,文明之师也是不能忽略的。”

  很多网友都认为海盗不是短时间能够消灭的,所以他们建议,对海盗应该驱逐为主,打击为辅,“不能逼得太紧,以免他们今后对中国船只及海员进行报复。”网友们还建议,要充分发挥索马里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力量打击海盗,“扩大对当地的投资、贸易、交流,协助其建立应对海盗的机制和军事力量。”

  也有许多网友认为,许多索马里海盗也是被生活所迫,要想根治海盗问题,还是要从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做起,而不是单纯的军事打击。“全力进剿势必引起索马里人民的拼命抵抗和仇视,这样只会适得其反。所以还是要攻心为上,攻战为辅,将索马里人民从贫困的生活中解救出来,这才是一劳永逸的事。”

  网友们不仅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还对其他网友的想法进行了点评,相互进行交流。正如一位网友说的那样:“民间的诸葛亮、刘伯温太多了!”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