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友为海军护航取代号:“郑和-2008”等受热捧

2008年12月2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6日下午,由“武汉”号、“海口”号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海南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图为在三亚港举行的启航欢送仪式。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9日电(谢宏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后,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在中新网特别策划的“网友为海军护航任务取代号”活动中,很多网友留言认为,此次出征是检验中国海军综合作战能力的机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郑和-2008”,是网友“大头”为护航行动的命名,希望中国海军展示良好的国际形象。

  网友“80后咋啦”命名“阳光海岸”,以此寓意中国海军开始护航,危机四伏的索马里海域也将变成阳光海岸。

  网友“面具兔子”命名“龙马风暴”,龙是中国的代表,吉祥之物,祝愿马到成功,也指目的地是索马里。

  还有“长剑1-2008”、“远行”、“蓝盾护航”等代号,也受到网友们的赞同。

  在重大军事行动上,世界各国一般都会为行动命名一个代号,早在二战中,美军就已经开始使用军事行动代号,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将诺曼底登陆定名为“霸王行动”,以此充分展现美军开辟第二战场的重大意义。

  中国军队近年来举行和参与的几次重要演习也都有自己的代号。

  2004年9月,代号为“蛟龙-2004”的两栖登陆作战演习举行,“蛟龙”表明演习是由素有“陆上猛虎,海上蛟龙”之称的海军陆战队进行的;

  2004年10月,代号为“铁拳—2004”的机械化步兵师山地进攻战斗演习举行。这一代号既契合执行这次演习任务的是被称为“铁军”的某机械化步兵师,又表明了部队强大的战斗力和顽强的战斗意志。

  2005年举行的“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和2007年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也清楚地表明了参演国举行演习的目的,显示参演国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战略决心和战略能力。

  2007年9月18日至19日,在代号为“北剑—0709(T)”的实兵对抗系统原理性实验演练中,“北”表明演习的地点是在中国的北方;“剑”是突击性力量的代表,表示是装甲部队参加的演习;“0709”说明演练是在2007年9月举行;“T”则表示了这次演练的规模。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