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部委追授原福州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两荣誉称号

2008年12月29日 17: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央纪委、监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29日联合召开表彰大会,追授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盖起章同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盖起章同志为榜样,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和积极投身“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盖起章同志,2002年5月任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8年10月16日,因肝癌晚期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7岁。他参加工作38年来,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担任福州市公安局纪委书记的6年多时间里,他一身正气、刚直不阿,坚决与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努力做到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硬”;牢记宗旨、以人为本,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安干警合法权益;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公正清廉的良好形象。特别是2006年身患癌症后,他以“宁可干死,不愿等死”的无私无畏精神,一边与病魔顽强抗争,一边继续忘我工作,做到生命不息、奉献不止,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崇高追求和公仆情怀。

  会议指出,盖起章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的高尚品质,他不愧为党的忠诚卫士和群众的贴心人。要大力学习宣传盖起章同志的先进事迹,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忠于职守、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生动局面。要学习他恪尽职守、鞠躬尽瘁,为党的事业尽心竭力的奉献精神,切实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学习他刚正不阿、敢于碰硬,无私无畏的敬业精神,切实做到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学习他牢记宗旨、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公仆精神,切实做到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学习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切实做到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把深入学习盖起章同志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融入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当中,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记者李亚杰)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