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兆国:大力开展工会与企业及职工的共同约定行动

2008年12月29日 19:40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大力开展工会与企业、职工的"共同约定行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与企业和衷共济、应对挑战,在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王兆国指出,开展工会与企业、职工的"共同约定行动",是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有效载体,是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企业工会工作原则的重要体现。要通过开展"共同约定行动",督促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不裁员,稳定工作岗位,协商确定薪酬,及时发放工资,切实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积极主动献计出力,与企业共同应对危机、促进发展与和谐。基层和企业工会要通过开展"共同约定行动",使企业经营者更加充分认识到,职工是企业发展的主体,摆脱困境离不开职工的支持和参与,促进发展离不开职工的创造和贡献,牢固树立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思想;使广大职工正确认识自身权益与企业和国家发展的关系,与企业和衷共济、共谋发展,推动形成企业关爱职工、职工关心企业的良好氛围。

  王兆国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困难职工和群众,真心实意地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主动争取、运用好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的资源与手段,抓住党政所需、社会所求、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加强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做好工会组建工作,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把广大职工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作的关于全总第十五届二次执委会议工作报告(审议稿)的说明,审议并原则通过孙春兰同志代表全总第十五届执委会主席团在全总第十五届二次执委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活动的决议(草案)》、《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决议(草案)》,审议并通过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工作规则》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议程。

  乔传秀、徐振寰、马培华、孙宝树、陈秀榕、张鸣起、倪健民、王炯、陈荣书、尔肯江。吐拉洪、张世平、王瑞生、李世明、喻红秋等全总领导出席会议。全总第十五届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委员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主席列席会议。(记者刘乐)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