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率先实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惠州率先实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2009年01月01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惠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宋秀杰 康孝娟)广东惠州市作为广东省率先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试点城市,截至今年十二月,该市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超过了四十六万人,实现了全覆盖。三十一日下午,该市举行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庆祝仪式。

  据了解,二00七年九月,作为广东省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试点城市,惠州率先在全省启动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并于二00八年列为国家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城市。截至今年十二月,该市参保城镇居民已超过了四十六万人,实现了全覆盖,超额完成了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工作任务。

  为增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的吸引力,今年以来,惠州市政府大幅提高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最高支付限额从五万元人民币提高到八万元,增设了大病门诊报销,住院报销比例提高了十个百分点,保证参保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据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林王平强调,二00九年,广东省的劳动保障工作将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广东的就业压力将进一步显现。面对这样的形势,广东省将更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的各项制度建设和政策体系,争取实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统筹和门诊统筹,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障需求。

【编辑:张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