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叠加 厦门铁路全力缓解春运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客流叠加 厦门铁路全力缓解春运压力
2009年01月01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杨伏山 周溶冰)二00九年春节比上年提前十二天,导致铁路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高度叠加,给今年福建厦门春运倍添压力。厦门铁路运输部门全力以赴,加以缓解。

  厦门火车站副站长陆道峰三十一日介绍说,春运期间,南昌铁路局对厦门火车站加大了运力投入,增开临客八对,使春运期间该站开行旅客列车增加到二十二对。

  陆道峰说,该站正针对春运实际困难,加强改善售票组织工作,错开售票与旅客发送高峰期,使该站节前春运工作形成“前期售票为主,后期发送为主”、“站外售票,站内乘降”的格局,以缓解购票流与乘车流交织的状况。今年春运该站将在六个营业场所开设售票窗口三十七个,加上联网售票点二十四个售票窗口,基本可以满足春运售票需求。

  为尽可能为旅客提供良好的购票、候车环境,该站计划在火车站前上下广场搭建轻骨架雨棚、充气雨棚两千八百平方米,比二00八年春运增加约一倍面积。

  二00九年春运从元月十一日起至二月十九日,共计四十天。陆道峰预计,该站将发送旅客七十四万人,比二00八年春运增加五万七千多人,增幅达百分之八点三八,日均发送一万八千五百人。

  据分析,节前春运,厦门站学生流、务工流高度叠加,始发客流以返乡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主要流向南昌、景德镇、鹰潭、上饶、成都、重庆、蚌埠、阜阳、西安、武汉等地区;节后发送以“四流”叠加的旅游流、探亲流和外出经商务工流、学生流为主,主要流向北京、西安、重庆、昆明、上海等地。(完)

【编辑:张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