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强调铁路运输安全 加责任大考核和问责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德江强调铁路运输安全 加责任大考核和问责力度
2009年01月01日 09:0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12月31日)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强调,铁路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保民生的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把加快铁路建设、保障铁路运输作为2009年的首要任务,努力实现铁路的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创新发展,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2008年铁路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指出,2009年是铁路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关键一年,既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看到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必胜信念,积极主动应对,努力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进一步加大铁路建设力度,搞好铁路运输经营,推进铁路自主创新,全面完成明年各项工作任务。

  张德江强调,要抓住铁路大发展的难得机遇,乘势而上,多建铁路、快建铁路,促进扩大内需、扩大就业,为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实现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和控制,确保每一项铁路工程都成为优质工程。要切实增强市场营销意识,积极开发客货运新产品,提高运输服务质量,以创新服务、优质服务开拓市场。要不断完善铁路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源的作用,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突破铁路关键技术,推进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

  张德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铁路运输安全工作,充分认识确保铁路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时刻把铁路运输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责任考核和问责力度,继续加强安全基础工作,努力实现铁路安全发展。要高度重视铁路治安防范工作,严厉打击危害铁路安全的各种犯罪活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要切实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科学安排运力,加强设备检查维护保养,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张德江要求,实现铁路大发展,关键是要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核心,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增强铁路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军队以及铁路系统1700人参加了会议。(陆娅楠)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