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动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云山: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动权
2009年01月01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2009年1月1日出版的新年第1期《求是》杂志撰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动权。

  文章指出,新闻舆论处于意识形态领域前沿。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舆论的作用和影响将会越来越大。当今时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媒体格局深刻变化、舆论环境日益复杂,能不能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巩固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是必须研究解决的一个重大课题。

  文章提出,要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坚持正确导向与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把正面宣传为主与加强改进舆论监督统一起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始终把正确导向放在首位,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高举伟大旗帜,唱响奋进凯歌,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

  文章称,新闻舆论的竞争说到底是话语权的争夺。要按照导向正确、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序开放、有效管理的要求,不断推进新闻宣传的改进创新,不仅显著增强把握正确导向的自觉性,而且显著提高舆论引导的有效性,努力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动权。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