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填报普查表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填报普查表阶段
2009年01月01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日电 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2009年1月1日进入填报普查表阶段。普查对象有800多万个单位和3000多万个体经营户。目前,全国已选聘了200多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这项工作。

  在普查表填报期间,普查人员会前往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要求其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在此之前已经要求普查对象做好有关统计台账和能源消费台账的准备。

  按照本次经济普查工作方案,在2009年八九月份将形成初步汇总数据,待数据核准后向社会公布。届时,可以为评估“十一五”规划的执行情况和制订“十二五”规划提供重要基础数据。

  相对第一次经济普查而言,此次经济普查把主要能源品种和水消耗量的调查范围,为制定节能降耗措施提供依据,同时将主要高耗能行业的主要耗能设备状况纳入普查范围。此外,还引入监察部门,坚决杜绝人为干扰,保证统计数据的可信度。

  据了解,中国在2004年举行过第一次经济普查,普查结果是使当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比年报多出了2.3万亿,其中2.1万亿是服务业的,国家很快就针对服务业出台了很多政策措施。每五年进行一次经济普查,主要是为了满足编制国民经济发展五年规划的需要。一方面分析判断普查年份所在期五年规划的执行情况,另一方面为制定下一个五年规划提供基础数据。统计局负责人强调,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且结构变化较大的时期,尤其是中小企业和个体户,经营状况变动更为频繁和复杂,很有必要通过普查建立并完善相应的单位名录库。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