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俊: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胜俊: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009年01月01日 13:1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是当前人民法院工作的立足点和切入点。”29日至31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在山东法院调研并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时指出,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大部署,全面加强审判工作,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胜俊说,我国目前经济运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加剧、金融领域潜在风险增大,与此相伴随的大量民商事案件进入司法领域。各级人民法院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当前人民法院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把化解矛盾的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的司法政策考虑得更周密一些,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的神圣职责。

  王胜俊指出,各级人民法院要密切关注因金融危机引发的企业破产倒闭、劳动争议以及合同不能履行、执行不能等问题,采取稳妥慎重的处理办法,并及时向有关方面提出预防和解决相关问题的司法建议。

  王胜俊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研究农村可能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依法及时处理好涉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土地管理制度以及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公共事业建设等方面的案件,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王胜俊说,各级人民法院要牢牢把握法院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问题,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建设的力度。要加大对违法违纪事件查处的力度,对不适宜继续从事审判、执行工作的,要坚决调离岗位;对情节严重的,要坚决依纪依法处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有效预防腐败现象。

  王胜俊表示,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是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这一根本宗旨的具体表现,各级人民法院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络制度,广泛听取和收集人大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袁定波)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