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餐具等消费品的生产、销售将受到严格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次性餐具等消费品的生产、销售将受到严格限制
2009年01月01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餐馆提供的一次性餐具、酒店广泛使用的一次性洗漱用品等一次性消费品的使用将大大减少。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对一次性消费品的生产、销售作出严格限制。

  循环经济促进法规定,国家在保障产品安全和卫生的前提下,限制一次性消费品的生产和销售,限制具体名录由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环境保护等有关主管部门制定。对列入限制名录中的一次性消费品的生产和销售,由国务院财政、税务和对外贸易等主管部门制定限制性的税收和出口等措施。

  厦门勤贤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凌说,限制一次性消费品生产、销售是循环经济减量化原则的具体体现,根据这一原则,生产、流通和消费等过程中应减少资源消耗和废物产生。(郑良)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