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喜迎新年为祖国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喜迎新年为祖国祝福
2009年01月01日 19: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日,2009年新年第一天,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在印度洋迎来二○○九年元旦,“海口”号导弹驱舰隆重举行“喜迎新年,建功大洋”升国旗仪式。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9年的第一天,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编队开展多项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海上的元旦节,丰富多彩。

  升旗仪式

  新年的阳光格外明媚,印度洋上碧空万里。

  舰上时间上午8:00,“武汉”号、“海口”号、“微山湖”号的官兵身着白色礼服,在后甲板上整齐列队,举行“喜迎新年、建功大洋”升旗仪式,以自己独有的方式为祖国祝福。

  升旗结束后,编队官兵齐唱《亚丁湾护航之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海面,与澎湃的海水奏出激昂的协奏。官兵纷纷表达自己的寄语,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幸福安康。

  越洋传情

  每逢佳节倍思亲。

  为解决海上通信难的问题,编队组织了“越洋传情”活动,具体实施方法是:大家填好收信人和发信人的联系方式,将自己的寄语和祝福以图片或文字的方式上报编队,编队通过海军的通信渠道统一发送,然后将回复信息反馈给每个人。

  经常远航的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出海6个月,半年无音讯。本次护航行动中,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出现了。

  生日祝福

  今天还是“武汉”舰上11名官兵的生日。舰队专门为每个人制作了生日贺卡,由舰长和政委签名,为他们送上祝福。

  晚上,过生日的官兵还将享受加餐的待遇。这将是他们两天内享受的第2次加餐——元旦前夜,舰上已经安排了加餐,除了日常的四菜一汤外,增加了一道菜。

  节日训练

  虽然舰上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但日常的生活和训练井然有序。

  在编队作息时间表上,从6:20到22:00,满满地写着一天的安排,从起床、体能训练、洗漱整理内务,到针对性训练、午休、文体活动、点名、熄灯,一项都没有拉下。

  新年第一天,除直升机起降、作战演练外,“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上还进行了一次医疗救护训练。(记者朱鸿亮)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