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温家宝致电祝贺古巴革命胜利5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温家宝致电祝贺古巴革命胜利50周年
2009年01月01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 在古巴革命胜利五十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一日致电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菲德尔·卡斯特罗,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日联名致电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古巴共产党、古巴政府和古巴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胡锦涛在致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贺电中说,古巴革命胜利使古巴实现了真正的民族独立并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半个世纪以来,在卡斯特罗和古巴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古巴人民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就,赢得了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尊重和赞誉。

  贺电说,长期以来,我们两党两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共同事业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两国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的友谊与日俱增。中方愿同古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深化中古互利友好合作,将两党两国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胡锦涛、温家宝在致劳尔·卡斯特罗的贺电中说,半个世纪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古巴政府和人民努力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就,中方对此表示钦佩和赞赏。

  贺电说,建交四十八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古在政治、经贸、文教、科技、卫生等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古友好合作符合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我们愿与古方一道,继续巩固和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加强两国互利友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