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百余名“不在状态”的干部受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岳阳百余名“不在状态”的干部受处分
2009年01月03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因上班时间炒股、上网聊天,湖南省岳阳市16名市直机关干部被通报批评。目前,全市有103名“不在状态”干部先后受到处分。

  近年,岳阳市利用优势,把握机遇,经济社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但是,在一些党政机关,少数班子、个别干部仍然存在“不在状态”的现象,不仅影响当地经济发展,而且有损党员干部形象。2008年9月,岳阳市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不换状态就换人”作为解放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切入点,全面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市委召开的一次座谈会上,历数了少数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不在状态”的具体表现。随后,岳阳市委出台了《关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换状态就换人”的实施意见(试行)》,将故步自封、狭隘小气、消极怠工、“官”念过重、无视政令等8种情形26种表现,列入“不在状态”范围,向一些作风慵懒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亮出了“利剑”。

  岳阳市组织部门牵头建立了部门联动、责任追究机制,采取群众评议、举报、查访、目标考核等方法,视程度、依程序对“不在状态”的干部分别给予诫勉谈话、书面检讨、通报批评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交流换岗、降职、降级、辞退等处分。经过暗访调查,16名因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的干部被通报批评。目前,全市有103名“不在状态”的干部受到处分,其中县(市、区)87人,市直单位16人。

  岳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整顿干部作风动了“真格”,促进了谋事、干事、成事氛围的形成。(记者黄兴华)

【编辑:官志雄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