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政协:两年不履职政协委员将被劝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海淀政协:两年不履职政协委员将被劝退
2009年01月06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两年内没有任何履职表现、也不参加组织的会议与活动的海淀区政协委员,将被劝退。昨日,政协海淀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同时发布试行规定,规范委员履职。

  昨日发布的《政协海淀区委关于加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规定(试行)》中,对政协委员的履职进行了规范。今后,海淀区将建立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登记制度,要在区政协机关各部门建立委员履职档案,详细记载每位委员参加会议和活动的情况。

  规定对代表的履职次数进行了严格限制。对于一年不参加组织的会议与活动,且无具体履职表现的;届内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累计两次不参加全体会议的;年内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累计4次不参加常务委员会议的,将向委员本人发送《提示函》,并进行谈话。

  对于两年不参加组织的会议与活动,且无具体履职表现的;届内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累计3次不参加全体会议的;年内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累计5次不参加常务委员会议的,将劝其退出。

  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表示,每年年度最后一次常委会,都要对每个委员的年度出席率进行通报,以激励委员积极履职;对于履职好的委员,要加大表彰力度。

  - 现场

  “参会证”循环使用降成本

  海淀区召开最简短政协开幕式,历时1小时15分

  昨日的海淀区政协会上,为节能降耗、降低成本,政协委员的“参会证”采取了循环使用方式。而政协开幕式时间也缩短至1小时15分钟,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表示,这是海淀区历次政协会议以来,最短的一次开幕式。

  昨日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共7500字,比去年报告少2000多字,整个报告解读时间仅22分钟。目前,区政府工作报告一般在1.5万字左右。

  此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参会证在会议结束后将收回,本届任期内的后3次政协会召开时,再发还给委员,而不再重新制作。彭兴业表示,这些证件是有身份识别的电子卡,一个成本在20元左右,全区356名委员,如果连续三年省下制作费用,也可节约一笔不少的开支。

  与之同时,政协会上的所有文件,都使用再生纸。

  记者 蒋彦鑫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