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纳入公务员培训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将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纳入公务员培训体系
2009年01月06日 11:28 来源:中国国防报 发表评论

  元旦前夕,贵州省组织新考核录用的116名乡镇公务员进行了军事训练。经过军训,这批乡镇公务员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结业典礼上,该省军地领导看在眼里,喜在心上,都说这是一条利国利民利军的好路子。军地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把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纳入全省公务员培训体系,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贵州省建立了从优秀农村青年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的机制,大力倡导大学毕业生到乡镇和行政村去工作。去年冬,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等选拔程序,该省从2000多名报考人员中选拔出116名乡镇公务员。为培训好这批被各级党委、政府寄予厚望的乡镇公务员,该省相关部门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除系统学习公务员业务、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外,省委组织部希望通过军事训练培养乡镇公务员雷厉风行的作风、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格。

  省军区政治部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配合省委组织部的工作。考虑到这批乡镇公务员上任后,相当一部分同志要担任民兵营连干部,就建议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国防教育等内容列入培训计划,为推进基层武装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基础。军地双方经积极协商,最终确定开办培训班,组织新考录乡镇公务员进行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培训。

  在省委组织部培训中心,新考录的乡镇公务员们穿着迷彩服,在省军区派出的教员带领下练队列、站军姿、学习军事化管理知识。同时,省军区还派专人讲授国防教育课、传授开展民兵预备役工作的经验,为学员们回到基层履行好武装工作职责夯实基础。

  铜仁市漾头镇九龙村党支部书记杨光金说:“通过国防教育,让我认识到民族兴衰、国防巩固都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对做好民兵工作和征兵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修文县六广镇广山村支部书记刘佳荣说:“回去后,我要把民兵组织建成既能带领群众致富又能守护一方平安的队伍。”(蒲正和、张果、李奇松)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