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房企老总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淮安市房企老总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控制
2009年01月06日 11:3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江苏乐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总经理周军等涉案人员已被控制。”这是记者前天下午从淮安市政府关于“江苏乐园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问题的初步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获得的消息。

  新闻发布会称:从2004年开始,江苏乐园公司以认购“房屋使用权”后给予一次性奖励,并按期给予一定比例回报的方式,面向内部职工付息吸收资金,后来发展为直接高息集资,对象也通过内部职工向社会扩展。2008年底以来,该公司出现了资金链断裂,无法及时兑付公司承诺的集资款本息。同年12月22日,江苏乐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淮安市公安局反映公司向职工借资引发纠纷问题。23日,该公司一职工代表向法院申请财产诉前保全。

  事情发生后,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处置乐园问题领导小组。司法机关同时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专案组,在第一时间依法对乐园公司及涉案相关人员在淮安市内外的资产、账户进行保全和查封。法院、公安、房管、司法、信访等部门和单位在处置接待地点设立8个专门窗口,接受相关当事人登记和咨询。淮安市处置乐园问题领导小组先后发布了三个公告,表明市委、市政府对乐园问题处置的态度,及时公布工作情况。

  目前,司法机关正在全力侦查,依法处理,相关部门和工作组抽调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账目核对、资产清查等工作,力求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淮侍政 朱鼎兆)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