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全面封冻 十里龙槽现冰凌奇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全面封冻 十里龙槽现冰凌奇观
2009年01月06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西安一月六日电(记者 冽玮)随着陕西境内普遍大幅降温,位于黄河中游秦晋峡谷之中的壶口瀑布出现了全面封冻。往日奔腾咆哮的壶口瀑布悄无声息,滚滚黄河被白色的冰川覆盖,冰柱错落有致、巧夺天工的壶口瀑布冰雕美景引人入胜。

  壶口瀑布位于黄河中游秦晋峡谷之中,河西属陕西省宜川县壶口乡,河东与山西省吉县相接。壶口两岸,苍山挟持,万里黄河至此,河床由三百多米宽突然收缩到五十多米,浩淼的黄河水骤然收成一束,从三十多米落差的黄河壶口飞流直下,奔泻于十里龙槽。因其形状似一把壶的口子,故而得名。

  据了解,每年冬季到三九、四九的时候,壶口瀑布就会全面封冻,龙槽下结冰一般在两米左右,最厚处会达到八米。近日来陕西各地普遍大幅降温,陕西省北部最低气温下降了摄氏七度至十二度,延安市下降幅度最大,榆林市气温则降至一九九四年以来的最低点,达到零下二十七点四摄氏度。黄河壶口瀑布被厚厚的冰层所掩盖,自上而下,形成了一道银色的冰川,沿十里龙槽盘旋而下,场面蔚为壮观。瀑布前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冰挂,加上上游冲下来的流冰,汇集在一起,形成了奇特的冰凌景观。有不少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赶来拍摄,在摄氏零下十几度的瀑布边流连忘返。

  据悉,截止到今年的开春,黄河壶口瀑布前的十里龙槽将全面封冻,游人可以尽情欣赏十里龙槽原驰蜡象的美景。(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