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日方不要曲解中日东海问题原则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希望日方不要曲解中日东海问题原则共识
2009年01月06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六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北京举行的例行的记者招待会。在回答有关所谓中方“单方面”开发“天外天”油气田的回题时秦刚说:中方在这一问题的立场没有变化。希望日方不要曲解中日双方达成的东海问题的原则共识。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所谓中方“单方面”开发“天外天”油气田的问题时说,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他同时表示,希望日方不要曲解中日双方达成的东海问题原则共识。

  据悉,秦刚此前已就此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他在外交部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天外天”等油气田位于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中方对有关油气田进行开发活动是行使中方固有的主权权利。中日双方原则共识中提到的有待就共同开发继续磋商的“其他海域”,不包括无争议的中方海域,不存在中日双方就上述海域油气田进行共同开发的问题。

  他同时指出,中日双方还在继续保持着沟通与接触。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