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实行企业裁员报告制度 加强失业监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将实行企业裁员报告制度 加强失业监测
2009年01月06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杜燕 向青)北京劳动保障部门六日表示,二OO九年将实行企业裁员报告制度,加强失业监测,并对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困难企业再出补贴政策。

  北京二OO八年就业形势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为百分之一点八二。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任建新在六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逐步显现,今年北京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为此,出台六大措施稳定就业。

  任建军表示,去年底到期的各项促进就业政策,今年继续执行,并不设截至期限。同时,将实行企业裁员报告制度,对已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即使办理失业登记,按规定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

  他还称,除今年起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农民工大病医疗保险的缴费费率外,还将从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培训补贴等方面,进一步减轻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困难企业负担,并鼓励困难企业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对于许多“毕业即失业”的大学生,他表示,如连续一年未就业便纳入帮扶对象,享受相关促进就业优惠政策。

  他称,北京还将为农民工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提供职业培训服务。据悉,北京今年拟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出四点五亿元人民币帮助农村就业困难人员上岗。

  任建军表示,由北京劳动保障局、教委等部门联手开展二OO九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也将于本月九日启动。(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