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17大以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成效明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17大以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成效明显
2009年01月06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记者 孙宇挺)来自中纪委的消息称,中共十七大以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二00八年初,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规范中管干部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担任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独立监事的通知》,要求纠正违规兼职、任职问题。据统计,全国共有二万四千八百六十四名领导干部上交了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一点六亿元,查处违纪人员二千一百七十七人;有十八万六千余名领导干部申报登记了配偶、子女的从业情况,四百九十三名领导干部配偶、子女违规的问题得到纠正,八十二名领导干部因配偶、子女违反从业的有关规定受到查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为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全国共查处违反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有关政策规定的单位一千一百零七个,查处领导干部五百四十三名,确保了改革顺利推进。

  在清理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的专项工作基础上,中央纪委会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清理整改工作建立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长效机制的通知》,继续督办处理了一批违反规定兴建装修办公楼问题,全国共查处违规修建楼堂馆所案件九十七起,查处面积九点四三万平方米,查处领导干部十四名。

  继续治理领导干部在住房上以权谋私问题,各地区各部门严肃查处了一批领导干部超标准建房、多占住房、以低于市场价格购置住房以及用公款改建、扩建、装修住房等问题,全国共清理出领导干部违反规定的住房一千零一十八套,纠正违规面积十三点二万平方米。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央纪委起草并下发了《关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坚决制止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通知》,重申和提出了十条制止铺张浪费的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公用经费支出平均压缩了百分之五。认真组织开展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行动,查处以各种名义公款出国出境旅游的违纪案件一百二十一件,查处领导干部三百四十六名。继续治理超标超编车问题,全国共清理纠正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三千六百二十辆,查处领导干部一百三十九名;一些地区和部门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还结合实际开展了纠正个人“小灵通”捆绑办公电话问题,全国共清理“小灵通”八万九千三百三十九部,挽回经济损失二千八百三十万元,查处领导干部一百零七名。

  中央纪委监察部继续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赌博尤其是赴澳门赌博的治理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做好调整边境游异地办证政策试点工作,会同公安部、国家旅游局对一些地区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试点工作情况联合组织了检查验收。各地区各部门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案件。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