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就加沙局势会见各国使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就加沙局势会见各国使节
2009年01月0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六日就当前加沙局势约见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

  孙必干表示,中方对日益升级的加沙局势及其对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影响深表关切。中方一贯主张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巴以争端,反对使用武力,反对伤及无辜平民的行为。中方强烈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使局势尽快缓和下来。中方愿为尽早实现全面停火,使巴以问题重回政治解决的轨道而继续积极努力。

  安泰毅赞赏中国在中东和平进程上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以色列重视中方对当前加沙局势的有关立场。

  近日,孙必干还在北京分别会见了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以色列驻华大使和其他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就当前加沙紧张局势做有关各方工作。

  孙必干表示,中方对巴以冲突升级、加沙地带出现人道主义危机深感忧虑。中方为平息加沙紧张局势多次做有关方面工作。中方日前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提供一百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并将继续以适当方式向巴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劝和促谈是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的使命,中方对当前的巴以局势深表痛心。不管战火缘何而起,遭受战争创伤的是普通百姓,诉诸武力只能损害来之不易的和平进程。面对加沙战火,国际社会应该负起责任,努力推动巴以问题重新回到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上来。”他说。

  驻华使节们赞赏中方的立场和所做工作,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和协调,推动事态向缓和的方向发展。

  据悉,孙必干六日还就当前加沙局势分别约见欧盟三驾马车(捷克、瑞典、欧盟机构)和伊朗等国驻华使节或高级外交官。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