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2008年300余人涉嫌职务犯罪遭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市2008年300余人涉嫌职务犯罪遭查处
2009年01月06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 (徐金波 刘莉莉 韩红)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应征6日在该市人大第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表示,2008年该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77起30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320万元。其中,贪污贿赂案犯、渎职侵权案犯均出现同比上升势头。

  根据通报,武汉检察机关2008年主要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和涉及民生领域贪污贿赂案件。共立案查办县处级以上要案83人,其中包括4名副局级以上干部,包括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原副处级审判员贾耀作受贿137万元案,武汉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黄家吉受贿116万元、原总经理曾实受贿95万元等。

  查办发生在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城镇建设、医疗卫生、就业就学等领域忠的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犯罪216人,占立案总数的88.5%,其中党政机关、司法机关34人,国有企业115人,教育、医疗等领域54人。

  与此同时,武汉检察机关还积极推动反渎职侵权工作,介入27起重大安全事故,在国土资源、环境卫生、建筑安全等部门查处行政执法人员渎职犯罪21人,查处司法部门渎职犯罪5人。(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