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部分道路积雪结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部分道路积雪结冰
2009年01月08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6日,湖南三湘大地已进入了冰雪的世界,迎来了2009年的第一场雪,这也是湖南入冬以来强度最大的一场雪。全省34个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省气象台同时拉响了2009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和2009年首个道路结冰红色预警。 中新社发 龚高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目前,中国16个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湖南、贵州等省(区)普降中到大雪,造成道路积雪结冰。对此,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受影响地区交管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应急响应预案,全警上路,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的安全畅通。

  据介绍,受大到暴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湖北仙桃—荆州—宜昌高速公路;207国道湖北荆州—湖南常德段。

  受小到中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京沪高速江苏新沂—淮安—高邮段;京福高速安徽宿州—合肥段;京珠高速河南遂平—信阳—武汉—湖南临湘—大荆段;京拉高速甘肃三滩—白银—兰州—西宁段;连霍高速江苏连云港—邳州段;湖北孝感—随州—襄樊—十堰高速公路;湖北襄樊—荆门高速公路;湖南益阳—常德高速公路;104国道江苏双沟—安徽五河—明光段;105国道安徽亳州—阜阳—六安—霍山段;106国道河南项城—湖北黄冈—鄂州—通城段;107国道河南遂平—信阳—武汉—湖南云溪—新市段;206国道安徽宿州—蚌埠—淮南—合肥—舒城段;207国道河南邓州—湖北襄樊—荆门段;315国道青海湟源—德令哈—怀头他拉段;318国道湖北黄冈—武汉段;319国道湖南益阳—常德—吉首—重庆黔江段。受冻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贵阳—贵州都匀高速公路;贵阳—贵州安顺—镇宁—黄果树高速公路;210国道贵州息烽—贵阳—都匀段;320国道湖南新晃—贵州凯里—贵阳—安顺—关岭段;321国道贵州三都—都匀—贵阳—修文段。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上述路段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对道路封闭后仍滞留在高速公路的车辆进行分流,确保所有车辆安全驶离高速公路。采取警车带道、压速行驶等措施,加强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防止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主动与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进行协调,采取除雪(冰)防滑措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手机短信平台和路况显示屏,及时发布雪天路况信息,在公路收费站、交通安全服务站,及时告知驾驶人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同时,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帮助滞留乘客解决食品、饮水供应。协调医疗卫生部门,为生病群众和事故受伤人员提供医疗救治服务。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过往上述路段的驾驶人,及时了解当地气象信息和道路管制信息,提前加装防滑链,控制车速,谨慎驾驶,确保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   

    气象专家:近期南方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可能性不大

【编辑:朱鹏英
    更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