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采取措施 保证低收入家庭不因热价涨受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各地采取措施 保证低收入家庭不因热价涨受冻
2009年01月10日 05:2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以来,供热用煤价格大幅上涨,供热成本与价格倒挂,企业亏损严重,各地纷纷上调了热价。这个冬天,困难群体冬季采暖有没有保障,事关他们能否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明确要求各地充分考虑困难群体的承受能力,在制定补贴或调价方案时对低收入家庭给予适当照顾,保证低收入家庭生活水平不因热价调整而降低。2008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相关部委开展了供热采暖保障专项督察,确保了困难群体冬季采暖保障措施落实。

  各地政府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采取积极措施,不断探索困难群体冬季采暖保障的新模式、新途径,基本解决了困难群体冬季采暖保障问题。沈阳、银川、大连、鞍山等城市政府拨付专项资金建立了城市供热保障金,其中沈阳市每年有近7万户低保户、边缘户和近9万户困难企业职工不同程度得到政府的采暖补贴。

  长春、天津、石家庄等城市规定对困难群体减免采暖费。

  乌鲁木齐、北京等城市通过提高现行的社会救助范围和标准,解决困难群体冬季采暖保障。乌鲁木齐规定在享受低保政策后,在冬季取暖等方面遇到暂时特殊困难的,按解危解困房标准,通过社会救助资金给予全额救助。(记者王炜)

【编辑:邱观史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