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不满意就换人 重庆巫山一月内任免34名干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百姓不满意就换人 重庆巫山一月内任免34名干部
2009年01月10日 10:0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日,巫山县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发布消息,一次性任免16位干部。从去年12月至此,该县共有34个干部职位进行了调整。据了解,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集中任免如此多干部,在我市各区县尚属首例。

  此次调整的职位大部分为县管干部,包括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建委党组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移民局副局长等重要职位。

  短时间内对如此多的干部职位进行调整,会不会在当地干部和群众中造成震动?对稳定干部队伍是否有影响?对此,巫山县委书记、市人大代表管洪表示,巫山不要“太平官”,只要老百姓不满意就换人。

  “除了为加快产业发展而优化干部结构外,年终干部考核显示部分干部不合格,也是此次大面积调整的重要原因。”管洪说,工作一般化、不求大进步、力求个人不犯错却害怕接触矛盾的干部,是此次大调整的重点对象。

  究竟什么样的干部在巫山县不合格?管洪告诉记者,巫山不要“怕”字当头、唯一不怕老百姓不满意的“太平官”。据统计,去年巫山县受到党纪处分的干部共55人,其中县管干部14人,被换岗的“太平官”超过了30%。为减少“太平官”,巫山县要求干部除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外,工作成绩与周边区县横向比较只能升不能降。“在年终干部考核中,群众打分比例提高到70%。”管洪说。

  同时,巫山县此次集中任命的干部中,学历都在本科以上,年龄多在40岁以下。“巫山正处于积累阶段,最需要务实的干部,学历都在其次。”管洪表示,此次任命干部最看重的是落实能力。

  记者还发现,此次集中任免的干部职位,涉及旅游、文化部门较多。管洪对此表示,为把巫山打造成全国最佳旅游放心区,我们将旅游局和长江三峡风景管理局合二为一,因此调整了部分干部。文化部门的干部调整则是为使巫山率先成为“满足农村群众文化需求示范县”做准备。(记者 陈筱莹)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