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协"多堂会审"现场办提案 聚焦农民工返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政协"多堂会审"现场办提案 聚焦农民工返乡
2009年01月10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10日电(银雪)正在此间召开的重庆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上,重庆市数个政府部门的官员坐在一起,现场办理了三件关于农民工返乡创业提案,上演一出“多堂会审”为民谋利的好戏。

  据了解,此次办理的三件提案分别是《关于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的建议》,由民革重庆市委员会提出;《在新形势下要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由民盟重庆市委员会提出;《关于促进重庆市返乡农民工创业的建议》,由民建重庆市委员会提出。对于三份提案,十三个部门负责人在“多堂会审”上就提案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作出全面的解答。

  重庆市财政局副局长刘大卫表示,今年将把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网络延伸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为支持农民工创业就业,今年该市财政需投入一亿三千万元人民币。

  重庆市劳动社会保障局局长候小川表示,重庆将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培训和就业指导,对愿意继续外出务工的返乡农民工当地政府将统筹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对有资金、有技术、有创业愿望的农民工,将为其开展创业培训,鼓励和引导他们返乡创业。

  据了解,重庆市二00九年拟开展农民工创业培训五千人,并建立十个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以免费或低价租赁的方式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创业场所。

  重庆市农委主任夏祖相称,对愿意就读中职学校进行培训的返乡农民工,当地政府将给予每人每年两千元人民币的学费补贴;对愿意从事个体经营的农民工则将适当提高营业税起征点,实施全免个体工商户登记费、管理费等减免税收政策。

  据悉,现场办理三个提案内容已经被纳入重庆市政府今年的一号和二号文件。根据文件要求,农民工创业小额贷款的贴息政策由原来的十五个试点区县扩展到该市全市,贷款贴息比例由百分之五十提高到百分之八十。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