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出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出征
2009年01月10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0日,在济南国际机场,有关部门为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程兵大队第一梯队153名官兵举行了欢送仪式。据悉,此次担任维和任务的官兵主要来自济南军区和北京军区,他们将担负修建和维护道路、桥梁、建筑物、停机坪和防御工事,勘察水源、钻井、修建取水辅助设施等工程保障任务。 中新社发 龚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一月十日电 (魏国 马子安)今天下午,济南国际机场鲜花如海、军旗飞扬,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程兵大队第一梯队一百五十三名官兵,身着迷彩服头戴蓝色贝雷帽即将乘联合国包机出征。

  此次担负维和任务的官兵,主要来自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和北京军区某给水团,主要担负任务区内修建及维护道路、桥梁、建筑物、停机坪和防御工事,勘察水源、钻井、修建相关取水辅助设施等有关工程保障任务。维和大队隶属于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特派团南达战区,他们将分两批前往任务区。第二梯队一百六十一人将于一月十八日出征,十九日下午十五时到达任务区。

  自维和部队组建以来,他们针对可能担负的特殊任务和面临的复杂环境,选派了一批军事素质过硬、一专多能、经验丰富的军官骨干,强化体能训练,加大训练强度难度,不断挑战体能和生理极限;展开专业比武竞赛,使官兵们尽快掌握了新装备、新器材的操作和维修技能;集中组织学习了联合国维和有关规定和苏丹的法律法规、宗教政策;进一步加强了外语对话和心理素质训练,提高了维和官兵适应国外复杂情况的语言交流能力。

  据知,为了保证每名官兵都具备过硬素质和强健体魄,他们还在训练考核中实行了全程淘汰制,先后有六十三名候选队员被亮了红牌。为保证官兵的身体健康,维和大队还对全体官兵都进行了卫生防疫培训和防疫接种,确保人人合格、个个过关。

  维和大队大队长邓世武表示,要通过这次维和,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崇尚友谊、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充分展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中国军人风采;充分展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中国军人良好作风。(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