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协委员感叹"不白说" 一年八百提案全办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政协委员感叹"不白说" 一年八百提案全办理
2009年01月10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日电 (记者 赵敏 李志全)“说了不白说了!”这是今天在此间参加河南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八百余名委员们的共同心声。他们感言,只要真实表达了老百姓合理的意愿和诉求,必定会有回声。“说了自然不会白说。”

  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说,一年来,该省共收到提案八百一十件,立案七百八十四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涉及经济、教科文卫体、政法、统战等领域工作。

  过去,一些委员的提案、建议被称为“说了也白说,白说也得说”。让他们欣慰的是,这些年情况发生了大变,一些“白说的话”进入了中央及当地政府的决策之中。

  例如去年,河南政协委员韩钢提出的《推广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推动河南农业强省建设》的提案,被有关部门在河南全省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中采纳。而周慧超委员提出的《解决农村处理垃圾问题》的提案,则部分转化为河南村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的具体措施。

  特别是河南政协常委们就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进行建言献策,最后形成了《关于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建议案》,就灾后规划建设、灾民妥善安置、灾区卫生防疫、灾区支援扶持等六个方面提出二十四条意见。该建议案经全国政协转呈国务院和有关部委,后被有关部门在制定灾后重建规划时吸纳。

  王全书表示,在过去的二00八年,河南省政协还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河洛文化研究、“中原文化宝岛行”等事务中发掘自身优势。同时,在广泛团结港澳台胞、积极开展对外交往等方面也发挥了独特作用。

  王全书还希望政协委员们在当地政府决策形成过程中“雪中送炭”,在决策完善中“锦上添花”。高度关注民生,提别是就业、教育、分配、社保、住房等问题,“引导各阶层民众合法、有序、理智地行使话语权。”

  河南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十日下午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开幕。大会表决通过了是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听取了王全书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平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共二十八个界别的八百一十七名委员与会,符合法定人数。(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