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重庆法院审理案件25万件 涉案标的额23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08年重庆法院审理案件25万件 涉案标的额233亿
2009年01月10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10日电 (孟幻)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锋称,该市法院系统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职责,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2008年重庆审理案件25万余件,涉案标的额233亿元人民币。

  钱锋在10日召开的重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导和监督该市法院公正高效履行审判职能。据悉,重庆市法院系统2008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50457件,审执结各类案件215446件,同比分别上升19.2%和17.8%,涉案标的额233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2008年重庆市法院系统积极应对社会治安形势变化,进一步整合审判力量,突出打击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全年共审结一审刑事案件18690件,判处罪犯27627人。其中刘智勇、陈明等15个黑社会性质组织的113名成员被依法严惩,何家波、苟维福等一批罪行特别严重的罪犯被判处死刑。

  该市法院还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和贪污贿赂、弄权渎职犯罪。当地法院系统2008年共审结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382件,判处罪犯585人;共审结贪污、受贿等一审刑事案件476件,判处罪犯658人,梁晓琦、晏大彬等130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被判刑。

  钱锋说,2009年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会加强对国际金融危机消极影响的司法应对;打造“民生法院”,加快便民诉讼网络建设;开展审判管理年活动,把司法规范化建设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个领域。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