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严查客车春运超载 高速交警陆空齐上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各地严查客车春运超载 高速交警陆空齐上阵
2009年01月13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2009年春运启动以来,公路客运压力陡增,这也意味着超载现象可能会频繁出现。据中央电视台报道,针对可能出现的超载情况,南京、广州等地的交管部门开展了专项整治,广东省公安厅甚至还使用直升机参与路面监控。

  报道说,11日上午,在沪宁高速南京马群收费站,一名值勤民警拦下一辆车牌“豫PA5958”的大客车进行检查。刚一上车,记者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十多名乘客居然齐刷刷的坐在地上。

  据介绍,这辆车是从浙江嘉兴开往河南周口,而车上乘坐的大部分都是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随后民警将超载的11人用备用客车驳载到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而驾驶员由于超载人员数量超过20%,将对其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扣留驾驶证要求其参加学习班。

  为确保交通安全,沪宁高速大队目前实行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政策。

  在广州,交警在路口设立关卡,对9座以上的客车进行检查。司机们都必须下车进行IC卡登记,而交警则上车查超载。司机反映,今年的检查特别严格。此外,除在高速公路开展地面查车行动,广东省公安厅还使用直升机参与高速公路春运管理,监控路面情况。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