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违规经商被罢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违规经商被罢免
2009年01月14日 09:1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日前召开的宜宾高县第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参会的(四川宜宾市)高县人大代表以过半的票数,罢免了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强的职务。据了解,在此之前,吴国强因违规经商,被宜宾市纪委调查后开除了党籍。吴国强昨日表示,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目前正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处理。

  吴国强是高县本地人,2003年1月开始,从高县安监局局长一职调任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负责联系政法系统,2007年1月被选为市人大代表,此次职务被罢免,是因为他违规经商被纪委查处。谈到在会上投票罢免吴国强的职务,参会的县人大代表们表示,他们感到自己是在行使人民赋予他们的权力,一位严姓的县人大代表称,会场有200多位县人大代表,最终以166票通过,成功罢免了吴国强的职务。

  一位高县当地人士表示,吴国强以自己女儿的名义经营加油站的事被纪委调查,在2008年12月中旬,宜宾市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报市委批准,对吴国强给予了开除党籍处分。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人员们表示,吴国强平时与大家处得都很和谐,对于此次的事件,他们都不愿多作评价。

  面对自己受到的处分,吴国强称自己已经认识到了错误,现在心态非常平和,正在配合纪委进行相应的处理。

  吴国强称,加油站最初是自己妻弟购买的,因为其工作繁忙,委托他联系进行修建。“在修建过程中,妻弟因其他业务分不开身,于是将加油站交给我来运作,2004年3月,加油站修建完成后,我考虑到自己是领导干部,不能从事经营活动,于是立即将加油站转让了出去。”吴国强称,之所以以自己女儿的名义来做这件事,是因为在办理相关手续时,自己的妻弟在外不能回来,所以借用了女儿的身份证。“不管怎么说,加油站转让过程中我确实产生了利润,组织上对我的处理我心服口服。”吴国强说,他现在正根据纪委的处理要求,在退还自己违规经营所得。(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