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次客流高峰即将来临 各地积极应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运首次客流高峰即将来临 各地积极应对(图)
2009年01月14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2日,天津站出现大批农民工,外地学生返乡高峰,车站接待量和售票处,候车厅,进站口,站前广场人山人海,拥挤的景象随处可见,春运气息渐浓,武警维护秩序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据介绍,现在每天天津站上下车的旅客达十几万人次,铁路为了节前返乡农民工和学生回家过春节做好了充分的铁路运输准备。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13日是全国春运第三天,学生和农民工客流持续增长,各地注重细节温馨服务,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回家。

  报道称,1月13日,全国铁路共开行直通临客310列,发送旅客约为470万人。铁路部门预计,节前首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15日和16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廿一。今年春运,来自四川灾区学生、农民工备受关注。南昌、西安铁路部门专门为部分川籍学生、农民工免费提供了数千张火车票。

  公路方面,13日预计发送旅客将达5464万人,同比增加3%。客流仍以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等省份较为密集。

  春运期间,民航部门每天安排航班4000多个,提供座位数达70多万个。重庆机场打破提前30分钟停止办票的常规,对晚到的旅客,特别开辟了2个“急特旅客”专用柜台。此外,凡在国航售票柜台购买贵阳始发国内航班的旅客,免费托运行李可以从原来的20公斤增加到30公斤。

  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国家发改委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运量将达到23.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5%。主要热点城市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