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向412万困难人群发放4.5亿现金生活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向412万困难人群发放4.5亿现金生活补贴
2009年01月14日 12:11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省财政厅和省民政厅近日紧急下拨中央财政拨付我省的城乡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45521万元,同时要求各地务必确保在春节前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并且补贴标准不能降低,一律以货币形式兑现,不得发放实物或代金券。

  据悉,此次补贴发放对象范围和补贴标准为: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每人100元,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和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180元。据统计,全省共412万名上述对象将领到此项补贴。为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位,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民政部门,从1月15日起,每个工作日上午11时前逐级汇总上报补贴发放工作进展情况。

  此外,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优待抚恤政策,切实做好城乡低保金、农村五保供养金等各项救助资金的发放工作,密切关注并采取妥善措施解决好其他低收入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确保城乡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贵州都市报 记者 聂毅)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