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警察"立功心切"打死疑犯 传政府欲赔百万私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昌警察"立功心切"打死疑犯 传政府欲赔百万私了
2009年01月14日 13:5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建国的妻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江西“博雅免疫球蛋白”事件距今已逾7个月,警方调查未有进展。6条鲜活生命无端消逝,亲人苦诉却不见因果,作为一起严重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社会各方耐心正在接受考验。

  就在事件逐渐淡出公众视野之际,却又再次节外生枝。一名因该事件而接受警方调查的嫌疑人,在被刑拘35天之后,意外身亡。本报记者从南昌市警方获悉,目前南昌市已有7名警察因此而遭刑拘,江西“博雅免疫球蛋白”事件的调查工作也因此而陷入迷局。

  非常命案“6+1”

  2008年5月28日,一名血液科患者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注射了一支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PH4)(液体)后,迅速死亡。经调查发现,自5月22日以来,该院不同科室共有六位患者在注射该针剂后死亡,且均出现共同症状和特点。

  两个月后的7月19日,国家药监局表示,对出现问题批号药品的样品进行检验以后,发现有的样品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而且这个质量问题与死亡有直接的关系。震惊全国的江西“博雅免疫球蛋白”事件进入公众视野。

  事件引发诸多重视,最终由国家公安部督办,江西省公安厅立案,抽调南昌警力进行前面调查。江西警方怀疑是人为投毒,南昌警方对相关的所有人员进行拉网搜查。南昌县医药公司医药代表万建国正是在此时警方视野。

  2008年7月5日凌晨,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数名警察来到万家,以协助调查的名义将万建国带走。万的妻子吴佩奋向记者回忆,此前,万曾被南昌警方以相同的名义询问过,“但很快就回来了”。

  不想,这一次竟成诀别。8月8日晚上10点左右,正跟自己17岁的女儿在家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吴佩奋,突然接到所在单位领导通知:万建国于当日上午“非正常”死亡。吴当场晕厥,后经120抢救脱险。

  2008年5月22日至28日间,江西“博雅免疫球蛋白”事件共造成6人意外身亡。万建国虽非死于“免疫球蛋白”感染,却因涉案嫌疑人而“非正常”身亡,事件波及范围由此增大,恶劣异常。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