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全会闭幕发公报:高度重视政治纪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全会闭幕发公报:高度重视政治纪律
2009年01月14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共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十四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的全体会议公报指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并强调要高度重视政治纪律。

  全会提出,第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政治纪律,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保证全党始终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灾后重建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等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第二,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第三,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第四,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和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

  第五,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第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治本抓源头工作。加大改革和制度创新力度,把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市场机制、强化监管惩处结合起来,力争在治理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方面取得新突破。

  第七,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第八,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