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发言人:实名制不能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发言人:实名制不能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
2009年01月14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表示,实名制不能解决“一票难求”,解决“一票难求”还得靠加快铁路建设。

  王勇平今天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2009年春运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铁路售票为何不能实行实名制”问题时作出如上表述。

  王勇平说,对于售票实名制,有一部分社会人士一直在呼吁,铁路部门为此专门安排了一个课题进行研究。结论是中国铁路实行实名制难度很大,成本太大。

  王勇平表示,实行实名制,除了售票这一道程序外,还有进站上车查验这道程序。在售票这道程序,可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比如多种方式售票,增加代售点,问题不大。难度主要在于进站上车查验这道程序。

  王勇平举例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日均发送旅客16万左右,北京西站要高于这个数字,20万左右。首都机场的占地面积是1480万平方米,北京西站是45万平方米,机场是车站的32.9倍。如果实行实名制,铁路车站也必须提供足够的站场和候车面积,建筑面积要是现在面积的32.9倍以上,甚至更高,因为客流量比民航更大。这还不算人工成本及其他的因素。因此,实名制不能解决“一票难求”,实际上也无法推行。解决“一票难求”还得靠加快铁路建设,像京津之间和广深之间一样。(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报道

  铁道部发言人谈09年春运 回应买票难问题(摘要)      

    铁道部:已将列车正点率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铁道部发言人:学生比往年放假晚造成车票更难买      

    铁道部发言人:实名制不能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      

    铁道部发言人回应"刷票"视频:是正常的售票方式      

    铁道部:"旅客因通宵排队猝死"报道与事实不相符      

    发言人拒绝给铁道部打分 称会引起某些媒体炒作      

    铁道部发言人坦承会遇"走后门" 称同样买不到票      

    铁道部发言人:有足够心理准备面对民众批评愤怒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