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人大会将审议设"农奴解放纪念日"决定议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人大会将审议设"农奴解放纪念日"决定议案
2009年01月14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十四日在拉萨开幕。会议将审议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决定》的议案。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庞伯永在此间表示,五十年来,西藏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行使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赋予的各项权利,昔日的农奴成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主人。

  庞伯永说,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有利于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利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稳定;有利于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教育。

  闻听即将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昔日当农奴后来获得翻身解放的西藏农牧民们高兴不已。曾经在日喀则地区江孜县帕拉庄园当朗生的米玛顿珠告诉记者,如果设立农奴解放纪念日,将是“非常高兴、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

  年轻导游普布次仁的父母曾经是归农奴主所有的农奴。普布次仁说:“五十年前,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那一天,对我的父母来说,那是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那一天是他们日后幸福生活的开始。从那天开始,他们翻身解放了,那一天,也是他们新的生日。”

  据悉,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分别于一月十四日和十二日在拉萨召开,会期分别为五天半和五天。此次西藏两会,首次邀请了印度、尼泊尔部分媒体参与采访。(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