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建议成立奥林匹克场馆管理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成立奥林匹克场馆管理局
2009年01月14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杜燕) 避免“奥运落幕场馆凋零”成了奥运会后的北京“两会”上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关注的热点话题。

  奥运会后场馆的利用历来并非易事。民进北京市委建议,成立直接归北京市领导的奥林匹克场馆管理局对北京奥运场馆进行有效管理,并避免竞争中的无序状态,且必须跳出竞技体育的窠臼,用更宽泛的视角来设计、利用和经营管理,改变目前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中心区冷清场面。

  此外,奥运场馆利用很大程度取决于无形资产,应敢于引进有创意的国外体育场馆运营公司,积极吸引奥运赛场管理人才,并利用奥运主会场形成中国体育总部经济、把北京打造国际体育赛事中心城市。

  北京政协委员霍建新连续两年提交关于北京奥运会后场馆利用的提案,他建议,奥运场馆转型的基本方向是打造市民“进得去、用得起”的体育馆,政府应对“鸟巢”、“水立方”等场馆运营公司减轻税率,从财政资金上给予扶持;同时,为奥运场馆举办大型活动创造便捷的条件,如尽量简化活动报批手续,缩短报批的时间,减低安保费用等。

  北京政协委员王以新表示,相对于专业国家体育设施来讲,现在更需要为大众、为社区服务的练习设施和健身设施,建议采取商业开发、酒店、展览、会议等综合方式,提高奥运场馆的利用价值。同时,建议政府梳理场馆周边交通,支撑有格调的公众活动。

  据悉,北京奥运会共有二十三个比赛场馆,其中十二个是新建场馆。奥运结束后,这些场馆陆续开始转型。“鸟巢”去年“十一”面向公众开放、“水立方”不断上演声光水景交响音乐会、国家体育馆也于新年之初首次向音乐家敞开大门。

【编辑:张庆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