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赵阳视察中新社海南分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视察中新社海南分社
2009年01月15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月14日电(记者 王辛莉 尹海明 陈少婷) 1月14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到中新社海南分社视察,看望和慰问中新社海南分社工作人员,并致以新春祝福。

  当天上午,赵阳在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章新新、中新社海南分社社长杨旭及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李少敏的陪同下,来到中新社海南分社视察慰问,并与中新社海南分社工作人员座谈。

  赵阳听取了中新社海南分社的工作情况汇报。中新社海南分社成立二十年来,新闻报道业务有了较大发展。目前,海南分社利用通稿、图片、视频、专版等多种形式向外界宣传报道海南,每年发出海南新闻稿件上千条,是海南外宣报道的一支主力军。

  赵阳此行前来参加中国新闻社海南分社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活动。他对海南分社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赵阳说,近20年来,中国媒体发展巨大,媒体市场发生巨变,竞争激烈,中新社面临挑战,但同时拥有机遇,有很大发展潜力和空间,地方分社要积极应对。

  赵阳表示,中新社一直秉持着一种奋斗精神,吃的是草挤的是奶。经过多年奋斗,中新社成为国家六大外宣新闻单位之一,被列为“十一五”规划重点扶持新闻单位之一。由中新社主办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成为当前颇具影响力的论坛。同时还开展了视频新闻等诸多新业务,是中新社未来发展的优势所在。

  赵阳指出,地方分社发展要以新闻业务为主,经营为辅,奉行“精兵政策”,要有责任感。

  赵阳强调,中新社要充分认识“侨”的特点,这也是中新社的优势所在。应立足中新社,放眼国家外宣。不仅要坚持特色,同时要办得更有特色,并把新闻队伍建设好。

  赵阳希望海南分社为海南外宣提供好服务,为海南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魏恒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