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回应“内部刷票”事件 称此为“卖傻瓜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回应“内部刷票”事件 称此为“卖傻瓜票”
2009年01月15日 05: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网友拍摄的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人民网,就网友关注的春运问题进行了解答。其间,他首次回应了北京站“内部人员刷票”视频。

  “这里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是一种正常的售票方式,不存在暗箱操作的问题,更不是内外勾结。用铁路内部的行话叫做‘卖傻瓜票’,这种售票方式有利于春运临时顶岗人员的操作”。

  他解释说,在售票组织过程中,售票员把客流密集方向的临客车票打出一部分,按照发车时间和到站进行分类,然后交到专门设立的窗口集中发售。这用铁路内部的行话叫做“卖傻瓜票”。他表示,这种方式通常在客流高峰时采用,主要是为了加快售票速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王勇平坦承,作为铁路官员,也有一些熟人朋友希望通过他购买火车票。“不仅是我,我相信很多铁路工作人员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同样会因为运力紧张而买票困难。”

  王勇平表示,乐观地估计,到2012年铁路运输能力将得到极大的释放,“一票难求,一车难请”的情况将会得到很大的缓解。 (记者 夏命群)

  >>对话北京站相关负责人

  刷票时有监控

  记者:铁路上的规定是否允许刷票后再售票?

  王艳(北京铁路局新闻科科长):车站和代售网点都不允许刷票,但由于春运,北京站购票压力大,所以临时采取这种措施。

  记者:北京站一天会刷出多少张临客票?

  徐瑞(北京站副书记):这没有一个固定数量,他们是根据近期出行规律调整。

  记者:站方如何保证不会有人从中扣票?

  徐瑞:首先,出票地方都有监控设施,出票后拿往临客售卖窗口时,要由站长或值班主任跟随看管。在临客售卖窗口,售票员不能随身带有现金和手机。

  记者:这样做是否对代售网点排队购票的人不公平?

  徐瑞:不存在不公平,所有的车票都是出售给了买票乘客。而且站方所刷出的车票,都是很少一部分,只是为缓解购票压力,进行有效分流。绝大部分的票仍在网上,不会影响到其他代售网点的其他购票者。(记者 肖岳)

【编辑:魏恒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