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闻司长刘建超将卸任 马朝旭任新发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新闻司长刘建超将卸任 马朝旭任新发言人
2009年01月15日 07: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接替刘建超出任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的马朝旭(图:北京青年报)

             资料图片:刘建超。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外交部新闻司与北京市外办在天伦王朝酒店共同举办新年招待会。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表示,他将卸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一职,由外交部政策研究司司长马朝旭接任。同时,马朝旭还将担任外交部新发言人。

  昨天的招待会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主持,他公布了让现场不少记者“伤心”的消息———这是他最后一次主持外交部新年招待会,他本人将卸任新闻司司长,他的职位将由外交部政策研究司司长马朝旭担任。“十年了,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刘建超感谢记者们多年来的“陪伴”。他说,“我享受与你们的合作,享受你们提出的问题,尽管经常很难应对。”

  对于有消息称刘建超将外派担任驻某邻国大使,刘建超本人没有证实,而是微笑着说自己的工作将另有安排。

  据外交部网站信息,马朝旭原为外交部政策研究司司长,职责是研究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中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问题,研究规划外交政策,研究世界和地区经济金融形势和经济外交工作;起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部领导的有关外交工作的重要文稿;研究和指导编写中国外交史等。

  刘建超介绍说,新任司长马朝旭与他年纪相仿,北大毕业,1987年进入外交部,至今已有22年。“我们接触交往很多,他是一位经历非常丰富的外交官。”

  对于马朝旭担任发言人的首场发布会何时举行,马朝旭对本报表示,他本人目前还不清楚,他会首先到新闻司工作一段时间再做安排,但很快将会参加例会的发布。(记者徐春柳)

【编辑:魏恒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