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届五次常委会议闭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省政协十届五次常委会议闭幕
2009年01月15日 11:10 来源: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政协十届五次常委会议昨日下午在昆明结束。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和目标要求,找准政协工作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的位置,切实谋划好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主席王学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管国忠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马开贤、陈勋儒、曾华、罗黎辉、白成亮、顾伯平,秘书长车志敏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通过了《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报告人建议名单、《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的报告人建议名单,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新闻发言人建议名单和列席人员、特邀人员范围,原则通过《省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省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定省政协十届五次常委会议未竟事宜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

  王学仁说,我们要认真总结回顾改革开放30年来的经验和启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不懈地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个环节,更加有效地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民生,努力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中心意识,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增强工作活力,建真言、献良策、办实事、求实效,努力谱写我省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他说,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发展面临困难最多的一年,在困难面前最关键的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委会的精神上来,切实把握好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在加强“三农”工作、培育特色产业、扩大投资规模、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等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上献计出力。在关注民生问题上,要把促进民生得到持续改善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围绕增加群众收入、健全公共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努力在增加就业、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下降等问题上提出有分量、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求同存异、体谅包容,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王学仁还对做好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及近期其他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施铭)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